< 返回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共建地球生物多样性 保护美丽家园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量:16

  每年的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这是一个全球性的节日,旨在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促进各国政府、企业、民间团体和个人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美丽、和谐的地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家园。

image.png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表达了将《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达成的“昆蒙框架”这一历史性共识转化为行动,携手开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局面的美好愿望。

《生物多样性公约》将生物多样性(Biological Diversity)定义为:各种生物之间的变异性或多样性,包括陆地、海洋及其他水生生态系统,以及生态系统中各组成部分间复杂的生态过程。

  生物多样性分为3个层次: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致力于共同保护地球多样性,发起如下倡议:

  1. 提高公众意识:通过教育、宣传、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

  2. 减少污染: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减少塑料、农药、化肥等污染物的使用,降低工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3. 保护生态系统: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如森林、湿地、草原等,维护生态平衡,为生物多样性提供生存空间。

  4. 保护野生动植物:禁止非法捕猎、贩卖、走私濒危动植物,加大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执行力度。

  5. 生态修复与恢复:对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和恢复,建立生态走廊,保护生态系统中的关键物种。

image.png    image.png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为地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让地球母亲恢复生机,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丽、和谐的家园。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