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来了!让我们一起保护生态,绘就绿水青山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8-15  点击量:23

今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让我们一起宣传倡导

守护我们的家园

image.png

 2023年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2005年8月15日考察湖州市安吉县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这一论断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理念。

image.png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给人民群众带来强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念,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成为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的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上海松江林场将以“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通过举办展览、公益宣传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向公众普及生态保护的理念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知识,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广泛共识;开展自然教育体验活动,让公众以实际行动深入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场将继续加强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