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维护生物多样性安全 ——上海松江林场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量:30

佘山拥有上海陆地唯一的自然山林资源,是上海野生动、植物种群最丰富的地区,使其成为许多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重要栖息地。对于上海地区仅存不多的原生动植物,更需要加强保护和生态恢复,对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提高佘山森林质量和丰富森林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需要,摸清佘山动、植物的种类和数量及生态影响,从而更好的保护资源,利用资源,上海松江林场于2019年5月启动了佘山地区野生动、植物调查项目,目前已完成专家评审工作。

此次植物调查通过对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植物资源与植被现状进行了系统调查,分析了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植物多样性、区系组成、群落结构等特征,探讨了植物多样性与生境的关系,提出了针对性的生态保护对策建议。动物调查运用现场调查、红外相机调查等方法,对佘山地区鸟类、哺乳类、两栖类和爬行类在内的陆生脊椎动物进行了系统调查,分析了不同动物类群的种类和数量组成、多样性、均匀性等特征,探讨了陆生野生动物的时空分布规律,有助于全面掌握佘山地区陆生脊椎动物资源现状和分布特点,为野生动物的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该项目为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保护与管理提供了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