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秋雨微凉来找个地方静心吧,推荐逛逛广富林里的“一尺花园”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量:11

广富林文化遗址的集贤园内汇集了一片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其中有一栋老宅已经有300年的历史,连绵起伏的马头墙,气势恢宏,白墙黛瓦之间,韵味十足。而今,这座老宅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家咖啡馆,名为“一尺花园”在全国有着众多分店,如今这个网红咖啡馆在松江开出了第一家门店。

叩门而入,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咖啡馆分为三大区域,分别有东、西、中三个厅,每一个角落都是岁月的痕迹,其中最惹人注目的莫过于东厅和西厅正中央的天井景观,东为方,西为圆,天光从方圆之间漏下,半米阳光,一尺花园。

这座老宅原为明末东阁大学士范景文的故居,范景文是明朝著名的清官,世人尊称范阁老。范阁老与松江陈子龙属同时代,当年清军入关,崇祯自缢,范景文留下遗书后投井殉节。三年之后,陈子龙抗清被捕,于松江跨塘桥投水殉国。旧时在松江府城东门内有范氏五太师祠,范景文列其中。如今在广富林文化遗址内陈子龙纪念馆与范景文故宅仅一步之遥,可谓冥冥中自有安排,老宅从江西整体迁移而来,(范景文父曾任南宁太守)一柱一木上都标记有编号,运至松江后依原样进行还原。老宅有上下两层,拾阶而上,楼上的风光同样惊艳,临窗而坐,整座建筑的格局尽收眼底。

东厅的二楼尤其精彩,捧一杯咖啡倚坐在敞亮的天井之上,在中国传统建筑的乾坤之内,体味中国传统文化的哲思,连接东西房的中厅则辟为艺术中心所用,展出著名画家的作品。移步易景,咖啡馆内还有很多小物件和绿植,柔和的灯光下,处处都是惊喜,不管你是二人约会还是单位团建,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优雅古朴的环境,当然离不开美食的相伴,除了甘醇的咖啡,店里还提供各种精致的西餐,战斧牛排、招牌烤鸡、花园重芝士披萨、手工焦糖南瓜重芝士蛋糕、黑松露菌菇汤……

在广富林文化遗址逛累了,不妨来这里吹吹空调,填填肚子,享受片刻的宁静。

1.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