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毓秀东佘 东佘聚幕”——2021上海佘山森林旅游节来啦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量:21

 上海之根松江,是上海地区唯一有山的地方。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松江佘山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荟萃,是“山中宰相”陈继儒隐居之处,也是旅行大家徐霞客成就西南万里行伟大事业的始发地,更是两人相识相知,引为知己的佳话发源地。

 2021年9月26日(周日)14:00时,于上海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东佘山园,2021上海佘山森林旅游节——「毓秀东佘·东佘聚幕」沉浸式情景剧将正式演绎。此次2021上海佘山森林旅游节由上海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办,耗时数月打造完成,让游客走进佘山,领略山林文化,感受徐霞客与陈继儒的珍贵友情。

 活动包含五个沉浸式节目:「醒」、「灵」、「素」、「韵」、「倩」。醒,指的是开场击鼓表演,鼓声震天,寓意敲醒沉醉的世人;灵,指的是主持开幕,寓意风雷雨露,天之灵;山川名物,地之灵;语言文字,人之灵;素,指的是情景乐伴舞,意指“松间明月,槛外青山,未尝拒人,而人自拒者何哉?”;韵指的是情景乐伴诵,探求“人生斯世,不能读尽天下秘书灵笈。有目而昧,有口而哑,有耳而聋,而面上三斗俗尘,何时扫去?”倩,指的是情景剧表演——《鹿鸣披霞仙客来》,讲述“倩不可多得,美人有其韵,名花有其致,青山绿水有其丰标”。

 此次2021上海佘山森林旅游节——毓秀东佘·东佘聚幕将流传的经典以通过沉浸式情景剧的方式呈现出来,推动这佘山的人文基因,继续流淌,衍生出更加精彩的故事。

 同时,2021上海佘山森林旅游节——山林荧幕将于9月29日与30日18:30,在东佘山园分别放映两场电影——《悬崖之上》与《新神榜:哪吒重生》,观众朋友可通过线上报名预约的方式前往观看。两部影片展映内容分别是与特工们同仇敌忾,与敌人斗智斗勇,感受执行秘密行动的紧张感;与有着哪吒元神的李云祥,共同对抗东海权贵三太子,拯救东海人民,成为抵抗龙族的英雄。

 在“秋季寻根  根深叶茂”2021年上海之根文化旅游节之际,“毓秀东佘·东佘聚幕”2021上海佘山森林旅游节将带领广大游客朋友领略森林的魅力,穿越历史,融于自然,感受经典。

微信图片_20210926100437.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