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市文旅局发布五一假期出游安全提示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01  点击量:15

五一劳动节假日临近,根据各方预订信息和数据分析预测,假日期间,国内景区景点、文博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文明有序出行。

01 疫情防控不放松

坚持防疫“三件套”、 牢记防护“五还要”,多备几个口罩,带上消毒喷雾剂、消毒纸巾,有备无患;遵守防疫措施,主动配合信息登记和健康码查验,接受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请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医;注意个人卫生,不随意吐痰、不乱扔垃圾,倡导使用公筷勺,错位用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02 错时出行避高峰

提前查询目的地文化旅游场所开放、限流、预约、购票、入园等相关措施,安排好时间,规划好路线,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可通过移动终端等实时了解路况信息和景区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避免高峰拥挤。

03 时时处处想安全

时刻关注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提示,自驾游注意行车安全,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及时调整行程安排,老年游客避免过度疲劳兴奋;关注孩子的安全防护,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嬉水漂流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避免前往人烟稀少、通信不畅、未对外开放或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尽量结伴而行;遵守消防法规,掌握消防常识,处处预防火灾。

旅途中,如遇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报警求助。旅游投诉请拨打市民服务热线12345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