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学习党史悟新知 结对共建开新局 ——佘山度假区机关党支部与经开区党群党支部开展党史联组学习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量:41

3月31日下午,佘山度假区机关党支部与经开区党群党支部在经开区党群活动室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了“学习党史悟新知  结对共建开新局”党史联组学习。

1.jpg

经开区党群党支部代表以“美术中的党史——董希文《开国大典》艺术赏析”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她先带领大家从艺术的角度赏析了《开国大典》这幅油画,然后通过油画的4次修改及背后的原因,给大家讲述了4则党史小故事。随后,经开区党群党支部代表和度假区机关党支部代表就党史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有的同志看到《开国大典》这幅油画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仿佛听到了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有的同志感恩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有的同志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来分享学习党史的心得;有的同志从立足岗位的角度谈了如何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大家的交流分享都情真意切,富有感染力,激发了在场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爱国、爱党之情。

22.jpg1617675971252811.jpg

在此次党史联组学习活动中,佘山度假区机关党支部的党员还参观了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厅,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及产业集群党建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双方党支部将共建携手,推动党建资源共享,使党员更好地投身到“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以党员先锋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