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2019“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连续第八年献演辰山植物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量:899

1559145057131031.jpg


5月18至19日,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旗下经典947呈现的2019“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连续第八年献演辰山植物园,吸引万名现场观众,为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成立70周年暨“长甲集团长泰海滨城·2019上海广播节”奏响了动人的“第一乐章”。


1559145079127511.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为了以广播之声致敬光辉历史,音乐节首日演出以《红旗颂》开场,并将最后一支歌献给祖国,70位新老上海广播人登台,与石倚洁、韩蓬、薛皓垠三位男高音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秀指挥家赵晓鸥执棒上海爱乐乐团,与三人合作带来大家耳熟能详的《星光灿烂》《我的太阳》等名曲;三位歌唱家更联袂带来被誉为男高音“试金石”的歌剧《军中女郎》中连续9个High C的华丽唱段《多么快乐的一天》,“棋逢对手”的合唱高潮迭起,引发热烈掌声;《在那遥远的地方》《两地曲》《我住长江头》等中国经典民歌与艺术歌曲也让观众们倍感亲切。


1559145096178926.jpg


音乐节第二天的大舞台上,享誉国际乐坛的德国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率领首次访华的欧洲广播乐团翘楚——西南德广播交响乐团,带来一组充满律动的音乐作品,斯美塔那脍炙人口的喜歌剧《被出卖的新嫁娘》中的舞蹈选段、德沃夏克笔下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斯卡拉夫舞曲》与《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中气势恢宏的乐章选段,还有深受中国乐迷喜爱的柴可夫斯基《天鹅湖》中优美的圆舞曲以及迸发着速度与激情的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等经典佳作一一奏响,在美景环绕中聆听这些充满律动的熟悉旋律,不少观众情不自禁闻“乐”起舞。

恰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成立70周年,本届上海广播节首次以经典947辰山草地广播节拉开帷幕,意义深长。音乐节走过的这八年,是上海广播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一个缩影。

1559145136131332.jpg


  随着近年国内音乐剧市场的迅速升温,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立即以自己的方式引领潮流,首次将音乐剧演出带进大自然,在两天下午的小舞台呈现别具匠心的“音乐剧嘉年华”。首日,在年轻乐迷中人气颇高的新生代音乐剧演员——方书剑、徐均朔和王洁璐带来世界知名音乐剧与国内优秀原创音乐剧的经典唱段。

经典947“打造中国水准最高、体验最好、最有创意、听众规模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节”的目标并非空谈,从夯实内容根基、提升演出质量、加强观众服务,到创新互动形式、增强现场体验、完善应急预案,音乐节自创办以来始终主动“升级”、求新求变。2019“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不仅以过硬的演出策划吸引观众,门票在开演十天前就告售罄,还以线上线下的创意节目与活动以及文创产品带人们全方位感受音乐的美好。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