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天马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量:945

1559132385439010.jpg


1559132431165026.jpg



传说,穆王为周王朝第五位帝王姬满,喜欢修炼仙道,同时也爱乘着八匹骏马拉的御辇周游天下。游经此地时,但见海天一色,风景怡人,一马竟流连忘返,后化石为山。“穆王乘骏海天游,一骑忘归化石头”就是讲的这样一个传说,这也是天马山的由来。

天马书院位于天马山,从东门进入,一进门,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通往书院的小路上,展示了佘山的文化“瑰宝”——根雕和棕编,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出,让人大开眼界。曾获国际大奖的戚来发先生的根雕作品灵巧有趣,还有各种造型的棕编引人驻足。马书院共分为三部分,除了山脚下的书院,还包括位于半山腰处的留云阁和位于西门附近的护珠塔周边建筑群。

新启用的天马书院也将借助天马山园天人合一的自然风光,打造“江南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采用启发式、体验式教育给未成年人呈现最本真的自然成长空间,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